修行 自發功的最終狀態是全然的自然靜坐,自然會給我們一種很深的啟示。林教授指出:「在練功的高級階段,幾乎相當於宗教的修行」,這樣的自然演變過程,不禁開始顛覆我們平常對修行這個字眼的印象。 到底什麼是修行呢?一般而言,我們有時會對修行有離世棄世,什麼都不關鍵字管,缺乏責任感的負面印象,很多時候我們也會如此的認為,在生活中受到挫折才會遁入空門,或者癡心妄想成仙成佛以及貪生怕死的人才會跑去修行,不然就是有些神經病患者自稱悟道而開始胡言亂語,到底修行是甚麼呢?在修甚麼呢?宗教的精神又是在講甚麼呢?在這一點上,林教授網站優化指出:「所以練功者想要提升自己的心性和悟性,可多看佛經。因為這些佛經是修行有大成就的人,以實際的經驗所化的智慧結晶。」自發功讓我們對古代的宗教經典和修行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古代的經典講的也許不只是表面上人生的道理而已,而是很實際的東西。也就是說,修行講得搜尋行銷也許不是宗教,修行真正的作用是針對自己的心性和悟性而言。 事實上,自發功確實讓我們對修行有了一個新的視野,在實際練功的過程中,我們大都容易自發的去閱讀一些宗教經典、生命大義的書,暸解生命的意義,靜坐、閱讀、修行這樣的風潮並不是偶發的,而是普遍的。由此我澎湖民宿們可以想見,修行的某個意義和自發功的意涵是一致的,自發功的進程也透露了某些修行的要義。 是的,我覺得讓我們身心愈來愈細膩,便是修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