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網12月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尚未正式參選下屆臺北市長的臺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個性豪爽,不拘小節,對人生的領悟過程異於常人。年輕時的他有套“狗大便哲學”處事原則,隨著年紀增長,又悟出了原來人生所謂的榮華富貴不就是一坨大便。
  所謂的“狗大便哲學”,就是“誰要是敢踩我,我一定讓他鞋子臭的要死,最後一定要換一雙鞋子”。柯文哲笑著說,年少輕狂時,全身好像長滿尖刺,有仇必報。
  但在看盡生死之後,柯文哲銳氣漸消,也少了一些霸氣,對於生死更有一番獨到見解。在一頓昂貴的謝師宴後,他又從“一坨大便”悟出人生道理。
  柯文哲有一次和兩位友人在五星級飯吃了2萬6000多元(新臺幣,下同)晚餐,平均每人近9000元,貴得咋舌。隔天一早特地彎下腰,看了馬桶里的大便,發現跟臺大醫院吃70元自助餐,大便都是一個樣,人生不就這麼一回事。
  他坦承,年過50歲,才學會如何謙卑面對人生。一次巡房時,突然大徹大悟,因為人生結局只有兩種,一種是插管,一種是不插管,結果都一樣,就是死亡。30歲時候,只要自己所照顧的病患死亡,常無法釋懷,為何救不回病人。但到了50歲,終於意識到醫師也是人,不是神,醫學有其極限,只要儘力就好。
  柯文哲強調,想瞭解死亡,還不如問自己“什麼是人生?”、“怎麼才算是活著?”,人一生下來,就註定一定會死,人生只是一個過程。  (原標題:柯文哲談“柯式哲理”:榮華富貴不過“一坨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