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鑫承 爾蘭報道)近年來,呼圖壁縣切實把牲畜品種改良工作作為加快發展現代畜牧業和增加農牧民收入的一個長效措施、一項重要舉措來抓,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加大資金投入力度,狠抓牲畜品種改良基礎建設,不斷加大牲畜品種改良力度,取得了較為顯著的成效。
  呼圖壁縣是一個農業大縣,也是一個畜牧養殖大縣。畜牧業產值占到大農業產值的50%以上。近年來,呼圖壁縣堅持“目標明確,措施到位,持之以恆,提高品質,增加效益”的總體原則,大力推行優質凍精冷配技術和胚胎移植技術,統一引進良種公畜,嚴禁引進購入非良種畜,對土雜公牛進行強行去勢,走人工授精、牽引交配相結合的路子,切實推進牲畜品種改良工作。
  截至目前,共購進優質絨山羊種公羊300餘只,優質細毛種公羊1500餘只,優質種公牛370餘頭,興建牛冷配點46個,購進優質凍精9.5萬枚,完成牛冷配6.8萬頭,完成牛胚胎移植0.2萬頭。全縣59萬頭(只)畜群中,良種及改良種牛4.34萬頭,占牛群結構的62.26%,細毛羊及改良羊27.38萬隻,占羊群比例72.16%,豬禽良種率及改良率達到100%。該縣牲畜品種良種化推動畜產品質量明顯提高,全縣優質三元雜交瘦肉型商品豬占出欄豬的比例達到95%,優質改良牛占出欄牛的60%,蛋雞、肉雞良種率達到100%。  (原標題:呼圖壁縣牲畜品種改良為發展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