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全國人大代表、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接受記者採訪。新快報記者 孫毅/攝
  “請問董代表今年有什麼建議?”“問我們的陳偉才去吧。”昨日全國人大代表、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面對記者採訪時主動提及曾在警界任職的“新屬下”陳偉才。在記者追問下,她表示,因為對陳偉才的欣賞以及單位安保的需要,去年3月主動向陳偉才拋出“橄欖枝”,對於目前已入職近半年的陳偉才,她笑著坦言,“目前來講可能只能算良好”。
  ■新快報記者 羅仕
  “他什麼條件都沒開”
  作為廣州警界的“新星”,全國人大代表、廣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處原處長陳偉才去年“棄政從商”,跳槽擔任格力電器副總裁,此事引起了民眾的極大關註。
  “我們一起做了兩屆代表,已經6年了,他對工作認真,每年履職盡職盡責,從聊天發言講話中,我覺得他可以稱為優秀人才。”董明珠告訴新快報記者,自己很欣賞陳偉才對工作的執著和熱情,希望他能把公安系統對安全管理的經驗助力、保障企業發展,去年3月份她主動向陳偉才拋出了“橄欖枝”,“當時對他什麼條件都沒開,我們跟他正式談話是3月份,大概是7月份入職。”
  “跳槽對於他來說不是因為待遇的變化,而是我主動做了他的工作。”董明珠同時透露,目前陳偉才在格力負責安全和人事工作,待遇方面還只拿1萬多元的月薪。
  壓力更大工作很勤奮
  “當時他肯定有猶豫。”董明珠說,“我跟他講人生最大的價值不是永遠都要財富,而是有一個平臺把自己的智慧能夠展示出來,幫助別人,改變別人。企業跟機關相比,更具挑戰性,經歷挑戰拼搏的過程,人生才顯得更有價值。”
  對於自己的“愛將”陳偉才,她表示,“他工作很勤奮,企業是非常緊張的,對他個人來講壓力更加大一點,特別是他現在抓安全”。
  “給陳偉才目前的表現打個分吧?”面對記者的追問,董明珠笑著說:“這個打分有點不太科學,如果他拿100分的時候可以接我這個位置了。”“如果是合格、良好、優秀,給他打哪一檔呢?”記者繼續追問,董明珠笑著坦言:“目前來講可能只能算良好。”
  (原標題:談到入職格力近半年的陳偉才董明珠笑說:“表現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