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通訊員陳立雄 交宣 吳木榮 來自河南的23歲男子喻某,已經不是首次因無證駕駛五類車被查獲。2月25日,他曾因“未取得駕駛證駕駛非汽車類機動車”,被警方行政拘留十五天。4月8日,他再次因涉嫌無證駕駛五類車且暴力抗法,被警方刑拘。
  4月8日下午1時許,越秀交警大隊“五類車”整治小分隊在環市西路周邊路段整治“五類車”,查獲一名男子駕駛無牌二輪摩托車。執勤民警要求該男子出示證件接受檢查,但該男子無法出示相關證件。因涉嫌無證駕駛,民警按規定准備將其帶回大隊做進一步調查。
  此時,該男子變得焦躁不安,並突然揮舞肘部、頭撞腳踢民警和交通協管員,同時擊破執勤警車的玻璃窗。這名衝動男子的暴力行為,造成一名民警左邊面部挫傷,一名交通協管員嘴唇破裂,警車左中窗玻璃整塊破裂。執勤民警迅速將其控制,並移交荔灣警方處理。
  警方調查發現,該名男子就是此前曾因無證駕駛而被行政拘留的喻某,於是警方依法對其刑事拘留。廣州警方表示,“五類車”的交通違法行為嚴重擾亂了道路交通秩序,警方依法執行公務的行為受法律保護,任何阻礙民警依法執行公務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原標題:駕五類車再次被查 打民警砸警車又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