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析稱如果被吊銷兩證,光是與NBA的合作新浪就將損失上千萬美元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實習生覃玲報道:新浪網涉黃擬吊銷新浪公司的《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受此影響,中概股新浪24日晚間開盤下跌4.29%,盤中還大跌7.49%,市值一度蒸發近16億元。
  新浪公司新聞發言人25日表示,此次涉黃的主要問題出在新浪讀書頻道原創小說連載欄目、新浪視頻頻道播客(視頻分享)欄目的部分內容上。上述兩個欄目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主要內容來自於網友上傳,涉黃都是由於編輯把關不嚴和流程存在疏漏造成的。目前新浪播客和新浪讀書的個人上傳欄目已經下架。新浪讀書方面表示,決定暫時關閉作品內容,開展自查自糾行動,將針對個人作者和第三方團簽的不良作品篩查清理,結束後將恢覆上線。
  新浪讀書和新浪視頻的規模雖然算不上新浪業務市場的龍頭,但是如果新浪被吊銷《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意味著新浪不能再做網絡出版,比如網絡文學,也不能做網絡視頻業務了。去年新浪砸巨資攜手NBA開展賽事視頻合作,若被叫停,新浪將損失上千萬美元。而一旦被吊銷許可證,僅再申請就需要等上半年時間,在2014年世界杯來臨之際,新浪視頻或將遭到重創。
  有分析稱,罰款是小事,如果這兩個證被吊銷,意味著新浪可能會失去小說、音樂、視頻、游戲業務。而一旦不能自產內容,可能也只能以轉載為主,新浪的廣告效應和增值服務很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新浪涉黃”消息一曝光,中概股新浪當天開盤下跌4.29%,盤中一度還大跌超過7%,收盤仍跌了3%。新浪的大跌也拖累了相關視頻企業。歡聚時代暴跌5.5%,優酷土豆跳水5.31%,而游戲股淘米也下跌了6.23%。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受“涉黃”影響新浪股價暴跌 市值一度蒸發近16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