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頻道瀘州6月6日電(記者 王勝先)6月4至6日,來自《人民畫報》、《民族畫報》、《四川畫報》、《陝西畫報》等20餘家畫報社負責人及知名攝影家齊聚四川古藺縣,參加“全國畫報社暨知名攝影家聚焦美麗古藺”採風活動。
  該活動由中國畫報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由四川畫報社、古藺縣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承辦,旨在通過畫報界以攝影創作的形式,讓古藺走出大山。
  中國畫報協會駐會顧問段繼文,中國畫報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程更新,中國畫報協會副會長、民族畫報社副社長包傑,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達軍,中國畫報協會副秘書長朱志遠等國內著名攝影家親臨古藺縣,多角度、全方位記錄古藺縣的紅色旅游資源、非物質文化遺產及瑰麗的自然風光。
  據瞭解,古藺縣位於四川省東南部,地處川黔交界,位於“中國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總人口85萬人,居住有漢、苗、彞、回等26個民族,是四川省雜散居少數民族人口較多的縣之一。
  古藺旅游資源豐富,紅軍長征四渡赤水轉戰古藺54天,現保留太平渡紅軍長征四渡赤水紀念地。古藺山川秀美,地球同緯度保存最完好的黃荊老林、雄渾壯麗的八節洞瀑布群,依山傍水的中國曆史文化名鎮太平古鎮、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郎酒釀造技藝、神奇的天地寶洞、旖旎的“美酒河”自然風光,獨具魅力的苗家風情,共同構築了得天獨厚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完)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