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見習記者/黃玉瑜 實習生/何家偉 楊雪瑩)去年,廣州旅游投訴數量猛增,導游服務態度差等成為市民集中投訴的焦點。廣州市人大公交商貿代表小組28日對廣州旅游業進行集中視察。對此,廣州市人大常委會財經工委主任歐陽知建議,旅游局應該發揮市場監管的職能,健全投訴體制,“政府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這記憶體比開發景點更重要”。
  根據彙永慶房屋報,2013年廣州全市接待游客1.52億人次,同比增長7%,旅游業總收入2200億元,同比增長15%。而今年上半年,廣州已接待游客0.69億人次,同比增長6.73%。
  “貨不對外接式硬碟板,導游服務態度差,這是市民投訴最集中的兩大問題。去年,旅游局接到的投訴數量猛增。”廣州市旅游局局長朱力有些犯愁。
  廣州市旅游局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mSATA廣州受理旅游投訴735宗,幫助游客輓回直接經濟損失近50萬元。
  朱力表示,針ssd固態硬碟對旅行社不良行為的投訴,目前該局已採取內部通告加報紙公告的方式,從制度、輿論上規範管理。根據旅游局提供的數據,目前市民旅游投訴辦理率為100%,結案率為95.8%。
  “市民對投訴處理的滿意程度怎麼樣?”廣州市人大常委會財經工委主任歐陽知追問。
  “我們只統計結案率,滿意度還沒有統計。”朱力說。
  “群眾對旅游的需求只會增不會減,越往後市場拓展速度將越快,作為旅游市場的主管監督部門,旅游局尤其應該發揮市場監管的職能,健全投訴體制。”歐陽知建議,旅游局及相關政府部門應更多關註監管和執法檢查這一政府職能。“政府的職能是什麼,市場的功能是什麼,越往後必須越清楚。政府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這比開發景點更重要。”歐陽知表示,正在立法的《廣州市旅游條例》,有望從更多方面規範旅游市場。
  據悉,《廣州市旅游條例》已列入市人大常委會2014年度立法計劃,建立了旅行社約談、巡查、暗訪及旅游服務投訴公訴制度,繼續修訂完善旅游合同示範文本、旅游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規則等配套規章制度。  (原標題:廣州旅游投訴結案率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