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亮文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外接式硬碟踐活動,是新形勢下我黨加強和改進幹部作風建設、密切黨群乾群關係的重大舉措。如何結合自身實際踐行群眾路線?筆者認為必須突出三個重點——
  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習近平總書記把理想信念比喻成共產黨人精神上隨身碟的“鈣”,指出精神上“缺鈣”,就會得“軟骨病”。黨員幹部踐行群眾路線,必須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做到“三講”:講信仰,始終把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理想作為我們攻堅克難、成就事業的精神支柱;講黨性,做到在黨信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講奉獻,“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作為黨員幹部,必須認真領會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帶頭講奉獻,埋頭幹事業,真心實意排民難、解民憂、促民生。
  堅持為民服務不懈怠。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民為邦本,本固邦寧。踐行群眾路線,必須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為民服務不懈怠。一是對群眾的感情要真。既在思想上尊重群眾,勇於放下架子,撲下身子,平等地對待群眾;又在感情上貼近群眾,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用真心對待群眾、用真誠打動群眾、用真情感動群眾;更拜群眾為師,向群眾學習,在制定發展規劃、推進項目建設時,必須通過召開聽證會、座談會等形式,虛心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充分吸納民間智慧,把“人民擁護不擁護,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想問題、作決策、幹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是為燒烤群眾謀利益的舉措要實。踐行群眾路線,說到底就是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為官一任,就要有造福一方的責任擔當,腳踏實地為群眾辦一些大實事、大好事、暖心窩子的事。
  堅持廉潔底線不鬆勁。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治幹房屋買賣部“四風”、改進幹部作風是重點。黨員幹部必須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嚴格執行中央省市改進作風的各項規定,堅持廉潔底線不鬆勁。要戒浮,做到自覺加強世界觀、人生觀改造,面對各種干擾和誘惑不為所動;不為名利所累,保持一顆平常之心;腳踏實地乾實事,真抓實幹求實效。要戒貪。“貪廉一念間,榮辱兩世界。”黨員領導幹部戒貪,就要算好經濟賬、法紀賬和良心賬,告誡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認清自己的身份,珍惜自己的名譽,感恩自己的所得,做到權力面前不謀私、利益面前不伸手、金錢面前不動心,清清白白為官、乾乾凈凈幹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戒俗。做到明志、修身、立德,遠離低級趣味,培養高尚情操,保持健康心態,多交良師益友,少結狐朋狗友,自覺凈化社交圈和生活圈。要戒奢。堅持勤儉節約過日子,集中力量辦大事,把有限的資金用到正事上去,用到點子上去。
  (作者系益記憶體陽市資陽區委書記)  (原標題:踐行群眾路線要突出三個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