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褐藻醣膠: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0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克穎在臺灣酒駕撞死送報生黃俊德一案,英國皇家高等法院判決林克穎必須賠償黃俊德的家屬約(新臺幣,下同隨身碟)908萬元,由於林克穎未提上訴,日前全案定讞,“法務部”取得家屬同意後,已經委請駐英代表處著手委任英國律師清查林克穎的財產。
  英商林克穎在2010年3月撞死送報生黃俊德,案經臺灣法院判刑4年定讞,沒想到他竟在2012年藉著友人新竹買房的護照潛逃回英國,引起被害家屬嘩然。2013年英國皇家法院併在今年5月23日宣判承認臺灣法院的民事判決,家屬可在英國境內向林克穎索償近新臺幣908萬元。
  由於林克穎未對判決提出上訴,日前全案定讞,“法務部”得知後,與“外交部”、“移民署”開會磋商,取得被害人家屬同意即委請“駐英代表處”著手委任英國律師,清查林克穎在英外接式硬碟國、歐洲等地的財產,進而發動強制執行、查扣。
  “法務部”新竹買房強調,即使日後林克穎服完刑期,仍須賠償這筆錢,如果清查後發現有脫產或賠償不足的情況,被害家屬可以取得債權憑證,日後只要林克穎一有收入或財產,可進行查扣執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林克穎判賠送報生家屬908萬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