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2月27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親自到機場迎接獲釋戰俘。烏克蘭當局26日在頓涅茨克和東部民間武裝大規模交換戰俘。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泛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不存在軍事解決衝突的方案。
  波羅申科說,烏克蘭軍隊不打算進攻。“我們沒有進攻動力。頓巴斯地區問題不存在軍事解決方案,只有政治解決方案”。
  但波羅申科同時表示,雖然他堅持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東部地區衝突,但如果東部民間武裝放棄和平進程並恢復大規模軍事行動,他會毫不遲疑地在國內實行戰時狀態。
  他說,“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最近的兩次會議側重於如果脫離和平進程並爆發全面衝突,就在一定情況下把經濟向戰爭狀態下過渡,弄清當局在特殊時期的工作要點和計劃”。波羅申科指出,“我們已經為每位領導、市長、州長編製了計劃和任務”。
  波羅申科還稱,加強軍隊戰備是他的首要任務。
  今年9月5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9月19日,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簽署備忘錄,規定建立30公里寬的緩衝區。由於衝突雙方缺乏互信,停火協議和備忘錄均未得到有效落實。12月24日,三方聯絡小組在明斯克結束新一輪談判首次會談,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列席會談。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不用軍事手段解決烏東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