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亞航客機失聯:多國參與搜尋 尚無重大發現  來源:中央電視臺圖片來源:聯合早報。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已接受新加坡所提供的專家與水下定位儀器的幫助,協助搜尋失聯的亞航客機QZ8501。
  新加坡交通部和民航局29日發表聯合文告說,隸屬交通部的航空事故調查局(Air Accident Investigation Bureau,下稱航調局)早前向印尼當局提出,提供兩組專家和兩部水下定位信標偵察器以協助推進搜索工作,印尼表示接受協助。這四名專家已準備就緒,一旦得到印尼當局的通知,就可加入搜尋工作。
  據悉,定位儀器可協助搜尋隊伍尋找可能沉入海底的亞航QZ8501失聯客機的黑匣子。
  新加坡航調局專家所使用的水下定位器為水中聽音器(hydrophone)。據航調局的高級調查員解釋,客機上的黑箱內安裝有水下定位信標發送裝置,每秒發出一次頻率為37.5千赫的聲脈衝(ping)。
  在搜尋行動中,操作人員將把儀器放進海裡,無間斷、全方位地旋轉,嘗試通過檢測器探測任何可能由黑箱發出的聲脈衝信號,並通過信號的強弱變化,採用三角測量技術(triangulation)鎖定黑匣子所在概率較高的區域。在理想情況下,即水中沒有障礙物時,水中聽音器可監測遠至2至3海裡(約3.7至5.5公里)的信號。
  新加坡空軍海軍部隊參與
  新加坡民航局也將派遣人員前往設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印尼國家救援與搜尋組織Basarnas,協助印尼當局協調搜索工作。
  另外,新加坡空軍28日下午4時左右派遣一架C130型運輸機從巴耶利峇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客機失聯的海域協助搜索,過後又於29日早上和下午時分出動兩架相同型號的運輸機前往協助展開搜尋工作。共有10多名空軍人員參與這次行動。
  新加坡海軍部隊則在28日晚派遣“無比號”航衛艦(RSS Supreme)和“英勇號”驅潛快艦(RSS Valour)前往爪哇海域搜索失聯客機。另有一艘登陸艦(landing ship tank,簡稱LST)堅持號(RSS Persistence)29日傍晚出發加入搜尋行動,艦上載有兩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三艘軍艦共載有265名軍人。
  另一方面,印尼當局29日晚也接受新加坡軍方進一步支援,讓其海軍出動潛水艇支援及拯救船(MV Swift Rescue)參與搜尋。  (原標題:新加坡提供水下定位儀 協助印尼尋失聯客機黑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