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通就樂:有愛心,豆漿不會冷 領導是關懷的能力,並在關懷中讓別人釋放他的想法、能量與能力。約翰‧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美國激發領導大師 敬事而信 領導力來自何處?身為領導者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為何能讓其他人願意跟隨你?孔子的話可以多方思考…。播放時間: 1:46 檔案容量: 577KB 影音檔案下載 當領導者如果只是一位會命令部屬辦事的人,他會是個稱職的長官嗎?烤肉H或是受部屬愛戴的領袖嗎?稱不稱職的最大差別就在於,其所作所為是否出自一顆愛同仁的心,讓他們感受到尊重,願意和你一起打拚。因此,這裡的愛不是一種矯情,也不談大愛的情操,而是回歸到人性善的原點─真誠與關心. 想通就樂:有愛心,豆漿不會冷 王建火宣/監察院長提名人   有一次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在冬天?租房子纗謈Y一部隊,並與官兵共進早餐,發現豆漿是冷的,就詢問為何豆漿是冷的,能否供應官兵熱豆漿。部隊的負責人就說,豆漿原是熱的,但部隊人多,待集合好進餐時就已冷了。  經國先生一時之間也提不出甚麼好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經國先生說了一句很富哲理的話。他說:「如果你們能多一點愛心,豆漿就不會冷,官兵們就會有熱豆漿喝。 婚禮佈置」  這句話真是寓意深長,這使我想起了五十多年前我讀小學時的一段故事。當時我讀北師附小,就是現在的北師院附小,在台北市的和平東路,離我家大約有三個公車站牌遠。  有一次家母突然想到她這個讀小學的兒子,中午吃便當可能需要喝熱湯,就替我送湯來。  由於家境不好,我們家幾乎沒有像樣的裝湯容器,家母就用圓型鐵的香菸空罐裝了兩罐湯,放在籃子 房屋買賣裡,並用破棉被層層包裹,送來給我。雖然時值冬天,打開時,湯仍然是熱燙燙的。當時年紀小不懂事,覺得很丟人,被同學笑話,心中很氣,很想把它丟掉。  回想起這段故事,真是印證了經國先生的話,如果有愛心,官兵們就會有熱豆漿喝,熱豆漿就不會變冷。母親因為愛兒子,冬天送來的菜湯就是有辦法讓它熱騰騰的。愛心就是這麼的有力量。  談到愛的力量,不僅發生在人類, 房屋二胎即使在其他動物中亦復如是。有次房子失火,事後發現一隻燒死的老母雞,大家用腳去翻了一下,居然由雞翅膀下跑出一大堆小雞。火燒屋子,母雞犧牲了自己,成全了小雞,就是因為母雞愛小雞。  有一次牧童在山間放牛,突然天下大雨,牧童趕著一隻母牛及一隻小牛要過一條小河,由於下雨河水漸漲,牧童趕牛,母牛就是不過河,動也不動一下。  牧童甚為著急,河邊有位長者就指點牧童說,你 術後面膜想辦法把小牛抱起來過河,母牛就會跟著你走過去了。牧童照做,果然母牛跟著過河了。原因無它,因為母牛知道河水已上漲,牠的小牛可能過不去,會有危險,故不肯渡河。  真是奇妙,愛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因此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如果想要順利成功,就必須多付出愛心,愛心會幫助我們成就事業。  有位企業家,在經營事業時,對員工十分有愛心,視員工為自已的子弟,處處為員工著想。員工的心也是肉做的, 找房子自然努力工作以為回報,因此公司的效率及利潤總是比別人高。  老闆又將公司利潤大量的讓員工分享,因此員工又更努力工作,如此良性循環,公司業績蒸蒸日上。有次遇到經濟不景氣,公司生意很差,員工發現了就主動要求減薪,老闆說還撐得過去,無須減薪,但是員工仍然堅持減低工資。這情況真是感人,愛心的魅力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我服務公職三十餘年,發現公務員也是如此。有時長官待我們好,我們會拚命的為他幹, 房地產非但毫無怨言,而且心情愉快。  年輕時我在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服務,當時的主任委員是留美學人劉大中博士。他對部屬十分有愛心,對同仁鼓勵有加,視大家如兄弟。那時大家幹得很有勁,我們有時漏夜加班,睏了就直接睡在沙發上,根本連家也沒回。而我更是經常帶兩個便當,工作到晚上十點才回家。但是我們都不以為苦,因為主管對我們有愛心。  後來,我自己做主管了,不管是大小單位,我也都牢記愛心的重要性。所以我侍過的單位,雖然我 酒店經紀對同仁要求很嚴格,有時也會說出重話,但是愛心彌補了一切,同仁都對我很好,我對他們也十分懷念。   有愛心,豆漿不會冷。小動作大哲理,牢記於心,無事不順。                       摘錄: 總裁學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會場佈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