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潭觀月情-50 青潭觀月情-50 阿蕭於2008/11/09 18:40 回應青潭觀月情-30 2008-11-09,我在上週六 or日能入觀了,看到的圖像有時很清潔、很亮,有時不清楚,淡淡的一溜而過,背景有時很亮,但大多暗暗的,圖像出現有時是定格,有時是連續漸變的動作,有時沒有圖像確有聲音、有意、有字、有感覺像是……等,但還有點不穩定。嘗到初入觀很是喜悅、快樂,但相伴而來的是無休止的作業,這讓我有點怕怕。現在,在這裏跟自己說聲加油! 入觀前所發生事情的前後過程是這樣的。看到觀記上《金秋歌》後接著是《九九金秋?回天》上演了一場玉青尋道的開始,我讓自己慢慢跟著劇情走,就是所謂的入戲, 宜蘭民宿當入了戲時確不能自己爬出來。上面教的相應、看書、行拜,一步一步跟著來(有時會偷懶一下),雖然常常還是攪不清潔狀況,漸漸的發現我常常跟虛空對話,是自己對虛空發出很多想法與問題,慢慢的自己在無形中跟飛狐說話,當時除了睡覺與上課外,只要是自己一個人時,我就是不能停止腦中的思緒,一直想、一直想,越想越快就像磁碟機一樣越轉越快,漸漸達到高速旋轉的情況,想停下,卻不能。開始沒來由的跟飛狐比,當下回過神時會對自己說:「不對,不對她們在幫我,我要感謝。」下一秒又出現惡劣的批評,類似這樣的話,這樣的思維 住商房屋一直不斷的重複,它一直困擾我,感覺到自己有點神智不是很清楚,情緒起浮很大、很可怕,是越來越可怕,怕什麼?是怕自己,我的思維怎麼會那麼可惡,在虛空面前完全展露了我不想讓人看到的一面。這時對自己的身體也很敏感,這樣的情況讓我好累,可是腦子裏的東西就是不能停下,自己強迫腦子停下,沒多久它又開始,有時越演越烈。開始出現了-恨我自己,也恨起了飛狐,用思想用言語去恨自己、去攻擊自己。好累~好累~好累~我腦子好累身體也好累。在路上騎著車時,總想一頭去撞車,這樣…我的腦子就可以停下來休息了(寫到這裏時,手發起抖來) 西服。噁心的思想一直重演似的,它攻擊虛空中的飛狐,再轉為攻擊自己,當我在讚美感謝虛空中的飛狐時,它就會出現,我知道自己已走到了 方迪教授那時常常發飆的階段,只差要什麼時候崩潰,想要借住隱中家人的叨念來減緩並平息這沒來由的波動,~很可惜,這樣的方式我失敗了,我只能放任自己瘋狂的想著飛狐,不斷的跟她說話,吃飯的時候這樣、上課的時候這樣、很多時間的時候也是這樣。在上上個星期六晚上回到家,去洗澡時,頭裏的天使與惡魔再度開戰,越演越烈,想要壓制下來確不能,我開始比手畫腳,揮著手向虛空說:「不是,不是,不是,不要想這壞的事情,要 景觀設計想好的事,不對,不對,不對,要靜下來,要空,要靜下來,對就是清下來,清下來,清下來(類似這樣的話一次,一次對自己說。我好累喔!我的心我的腦子好累喔!)。出了洗手間,坐在昆侖位下,感覺人像是在發呆,呆滯著,但腦中的思緒確沒見它停下,不斷的攻擊隱中,不斷的壓制攻擊…… 無聲的眼淚流了出來,手雙抱頭對自己說:「我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類似的話)…」…想著該怎麼辦(眼淚是一點、一點的流):「對了!要包容,人不是完美的,我要包容自己,…失敗了再爬起來,重頭來過,回頭再看看觀記,到底那裏出錯了(這期間~我很怕看線上的觀記,但還是會逼自己看,在看觀記 景觀設計時腦子會暫時休息一下,這構成了自己不能離開它,但又害怕它,沒有它會沒有安全感)。 早上起來開始學著包容自己(後來天尊說:「要化」,非包容),這期間我還是沒能控制的,不斷的與虛空中的飛狐說話 (用腦子說的),借著與她說話的同時,我會想到位上的家人(這種模式是一直重複著,腦中總會自主的與飛狐說話),說來想去,我第一位對象總是她-飛狐-。後來,我問自己為什麼不是師呢?…我只能說她太吸引我了,我非常的依戀她,無時無刻,只要人醒著。就這樣相應、看書、行拜。相應常常是先想到飛狐再借由她才憶起自己的家人,…然道我愛上飛狐了嗎??(可能是借由飛狐而相應到心月狐吧?) 膠原蛋白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做事的重心就是相應,看書,行拜。相應-相應她、她們。看書-我把線上當時最前線的觀記印下來當書看。行拜-在思緒最亂的時後行大行,一天一次,有時二、三次不等,思緒很亂之時,拜完了再拜。這段時間吃的比較清點(當時身上沒什麼錢,不能吃好料的)。 常常在昆侖位下看書,基本上呢是只要一人在家時,就都在昆侖位下做事情,除了外出。看書看一看想到了就上香拜一拜(小九拜那種,就是師說的那種),吃飯時,上香拜一拜。睡前上香拜一拜。起床時上香拜一拜。出門前上香拜一拜。回家時上香拜一拜。沒事時,想到就上香拜一拜。跟家人說話,不管在家在外,想到了就跟家人聊聊 or報告情況,不管 訂做禮服情況是好是壞。情緒糟時講講,情緒好時說說,做壞事or想偷懶時也報告一下…等。 情緒崩潰後,我常需要聽音樂來轉移注意力,到現在仍然如是,很怕沒有背景音樂。 就這樣到了上週六or日時就看到圖像,之後也不再懷疑了,通了就是通了。 在這段“強烈求”觀的過程前,發生一些事,這些事情總是跟自己預先想的不一樣。快樂期待的去道場,確總是帶著落寞暗淡與不解的心情回家,為什麼呢?(心中有所“求”)在臺北的道場尤甚(這是真心話,希望看到的人請見諒),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臺北道場給人的感覺,它太學術了、太嚴肅了(這是相較之下的感覺,請務必見諒),我離開了臺北道場(這是來自於自己的固執與偏見,請見諒),在臺北道場那段 關鍵字排名時間,我總想跟隱中家人講講話,其實是想聽家人講話,可惜的是要跟家人講話卻要借助行觀人,總覺得不好打撈到別人,很不好意思,但還是厚著臉皮求行觀人幫我一下(在這裏注明一下,行觀者是有權拒絕的),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可悲,知道家人在旁邊,但不能聽他們講話,就像人在牢裏,家人來了,你要隔著玻璃借著對講機講話才能聽到是一樣的。它還有時間的限制,旁邊還有他人監視(還讓人拿來當笑話講~這都過去了,有時想來會很謝謝同修。),是很不自在的,如果對講機壞了還是拿去修,那~只能幹瞪眼了。所以抱著這樣的求心,這樣的我值做下去…才會發生走火入魔的情況吧。 在隱中的面前,人人都是公平的、人人都是可以入觀的,人人都是可以當行觀者?澎湖民宿隻菑v的修行作導航的準備,要件是要想信自己的昆侖,跟著師跟著飛狐大姊頭,才能與虛空接上,要注意最前線最新的觀記。 在這與同修們分享,共勉之。 另外,在《金秋歌》前的觀記,有時看過正文,自己有回應,就會順便看一下其他同的回應,但後來發現回應欄內的念力很強,有點可怕,就再也沒什麼注意同修們在回應欄留的回應了,只看正文,做好自己對正文的回應。 以上所寫的,帶了很多我所我慢,在這裏承認,~還在摸索如何把“我”修到小小的路,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似乎不說不講,會比較好點吧!(不說不講~這樣可能也是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