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闖”入朝鮮
   在朝發聲痛批本國政策
   一名美國男子14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記者會,發表一份聲明,抨擊美國的國內和外交政策。
   美國媒體報道,先後嘗試從韓國和中國入境朝鮮失敗後,這名男子11月初成功進入朝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名男子自稱阿圖羅·皮埃爾·馬丁內斯,現年29歲,來自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朝鮮方面發佈的照片顯示,馬丁內斯戴眼鏡、穿西服、系領帶,面對觀眾席不少人宣讀自己的聲明。
   馬丁內斯說,他曾嘗試橫渡韓國的漢江進入朝鮮未果,後嘗試從中國的鴨綠江進入朝鮮,同樣遇挫。他沒有透露這兩次嘗試的更多細節。
   馬丁內斯的母親當地時間13日告訴CNN記者,她的兒子患有精神病,在韓國嘗試入朝遭攔截後,被遣返美國並一直待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個精神病院內。
   “後來他逃了出來,通過法律訴訟讓院方釋放了他,”這位母親說,“但他沒有回家,而是買了一張機票就走了。”
   在記者會上,馬丁內斯猛批美國政客、警察以及選舉。他認為,美國的選舉制度建立在不公平基礎上,滿足的只是富裕階層的利益。“這個國家的民主是個幻覺,其民意代表完全是權力掮客,只為付得起錢的人服務”。(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美國男子“闖”入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