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內不少原本用於綠化的草烤肉坪磚都成了停車位 本報記者 曾春 攝
  本報漢中訊(記者曾春)綠化帶搖身一變成了車位,這讓城固縣博雅新居(小區)的住戶很疑惑。對此,物業稱系開發商所為,開代償發商工作人員拒絕表態。而住建部門表示“沒法管”。
  近日,接連有博雅小區的住戶反映稱,小區一部分綠化帶變成了停車位吳哥窟,車都停放在草坪磚上,“小區原本綠化就不好,這麼一來綠化區域更少了……”
  昨日下午,該小區業買屋主尚女士介紹,小區的確有部分綠化帶成了車位,但是誰劃的,什麼時候開始,不太清楚。
  在小區里,可以看見不少車輛都停在草坪磚上,甚至還划了停車的黃線,安裝了很低的護欄。一名業主說,據他瞭解,這些車位是要收錢的餐飲設備,但不清楚是租是賣。
  城固縣三鑫物業有限公司在該小區物管處的工作人員介紹,停車位是開發商修的,具體時間不清楚。工作人員稱,車位是出租收費的,避免業主搶車位,“誰掏錢誰停。”
  在小區門口的“福信房產”售樓處,三名女工作人員稱,博雅小區的開發商是城固縣福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對於綠化帶變停車位的問題,三人稱不知情。根據她們提供的公司地址,記者趕到時,大門緊鎖。對此,城固縣房管局綜合科工作人員稱,這個不歸他們管,應該去找住建局。“草坪磚的話,肯定是按綠化面積審批。”城固縣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員稱,他們只負責之前的審批,如果開發商、物業等把綠化面積改成收費的停車位,他們也“沒法管”。
  律師觀點:陝西恆達律師事務所律師範欽介紹稱,如果將城建部門以綠化面積審批的綠化帶改成收費停車位,那就已經是違法行為。“收取的費用,業主可以去要。”範欽說,業主可以要求收費方在扣除劃車位成本後,將車位所占綠化帶恢復,並將已收取的錢用於小區公共事務。
  (原標題:小區綠化帶咋變成了停車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qbt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